何思何虑

【玉露中短篇/现代】完美童话(1)

*明星润玉x网络作家邝露

*感谢 @LEO的小鱼仙倌 小伙伴儿的点梗

之前小伙伴儿们所有的点梗只要是我有能力写的我都会慢慢完成。

*带了青梅竹马的设定

*会是一篇比较甜比较温馨的文

*大概会有三到五章

*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奶茶与旋转木马


“当红男星润玉正面回应恋情绯闻!”


这是邝露一大早起床,解锁手机打开微博后第一眼看到的新闻。润玉经常夺得娱乐新闻的头条,这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。经常有媒体拿他的私生活大做文章,她知道他不喜欢用这些花样来博得关注。


一些娱乐记者喜欢捕风捉影,他有过不少所谓的绯闻女友,却没有一个真正摆脱了绯闻两个字。


早饭用一杯牛奶、一颗鸡蛋和一个昨晚买回来的菠萝面包草草打发了,她像往常一样坐到书房的笔记本电脑前,准备继续前一天没能完成的创作,却被手机铃声扰乱了所有的思绪。


她凑过去一看,来电显示正是那个她半个小时前才刚刚看见过的名字。


“喂?润玉?”她按下了接听键,将手机贴在耳边。


“下午三点半,在老地方,我想见你一面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他的声音。


“你的绯闻风波刚过,我不想给你惹麻烦。”


“你如果不来,才是给我惹麻烦。”他随即反驳。


“好好好,我去就是了,去就是了。”她也只好连连应答。


润玉话里的那个老地方,是他和邝露小的时候时常会去的游乐园。可惜曾经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,现如今早已成为无人光顾的废弃场所。狗仔队不会追来这里,至少他希望是如此。所以,他每一次来这里同她会面,都不会带着助理或是保镖。所有的娱乐设施都已停止运作,可润玉总是很喜欢和她一起坐在那座不会启动的旋转木马上,一坐就是一个下午。在他喧闹而纷乱的世界里,旋转木马仿佛是一块童年回忆里尚未被玷污的净土。


在去跟他会面之前,邝露买了两杯原味的珍珠奶茶。她了解他,原味是他一贯的口味,他什么东西都喜欢原味的,无论是薯片、奶茶,还是薄荷糖、巧克力。她从对面的奶茶店出来的时候,远远地就在旋转木马上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白色的长袖衬衫,搭配着黑色的铅笔裤,他看起来依旧那样消瘦。


她走上前去,坐到他身旁的粉红色木马上,将一杯奶茶连带着吸管递给了他:“喏,给你买的。”


他接过那杯奶茶,将吸管插进了杯里去,小嘬了一口后问道:“听说最近你刚刚开始写那个读者们期待了很久的‘完美童话’,没遇到什么瓶颈吧?网站的编辑可还有为难你?”


“别提了,如果我可以再多那么一点点想象力,说不定就不会这么容易丧失灵感。看来,我的‘完美童话’终究是一点也不完美。”她忍不住唉声叹气道,“你当然不会理解的,如果我要有你一半的知名度,就不会愁自己的作品得不到关注了。”


“关注度高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,你数数看我的绯闻女友都换过几个了。”


“那你有过这么多冒牌女友,就没有想过······没有想过找一个正牌的?”她小心翼翼问道。


她既怕听到肯定的答案,又怕听到否定的。他是许多女孩子心目中的完美男人,拥有面如冠玉的相貌,清瘦高挑的身材,最关键的是,他骨子里是一个再温柔不过的人。也许只有在对待她的时候,他偶尔才会发起脾气,不过她从来没有因此而怪过他。在屏幕前无时无刻不光鲜亮丽的他需要一个宣泄情感的出口,这些她都能理解。


“我已经找着正牌了。”他不紧不慢道。


“什么?”她情不自禁瞪大了双眼,拿着奶茶杯的手不由得发了个抖,刹那之间只见装满奶茶的透明塑料杯直直地从手里滑落,磕在木马的马背上以后,在空中转了半圈,最后掉到地上。她的一只空手还停留在半空,仿佛僵硬得无法动弹。


等回过神来以后,她赶忙打算跳下马去将洒落一地的奶茶清扫干净,却被润玉抓住了手臂。她转过头去看向他,脸上还带着尚未消退的惊恐神情。


“我来收拾吧,你这家伙为什么老是这么不小心。”他说着将自己手里的奶茶递到她的手上,“行了,这杯给你,给我拿稳了,不要再洒地上了。”


她几乎是颤巍巍接过了他递过来的那杯奶茶,两排打战的牙齿紧紧咬住了吸管。吸管口还带着些许薄荷的清香,她知道他在来的路上一定是吃过了一颗薄荷糖。


她只觉得她太过荒唐,竟一直指望着有朝一日他会对自己产生哪怕一丁点的感觉。原来认识他这么多年,自己永远都是自作多情的那一个。


“所以······那个幸运的女孩是谁?”她忍不住发问。


“其实是逗你的,我没有什么正牌女友,谁知道你会有这么大的反应。”他一边捡起地上掉落的奶茶杯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,“不过,或许我心里有人了。”


“你总是这样神神秘秘的。”


“做艺人总要保持一点点的朦胧感,难道不是吗?”他抬起头来看着邝露,唇角似乎还带了一丝故作神秘的笑。


“也许是吧。”


他忽然间转移了话题:“我的下一部戏会在上海开拍,我打算带你一起去。”


“什么?”邝露只觉再一次受到他的惊吓。


“你不是说缺乏灵感吗?艺术源于生活,所以要多外出去体验生活,这样灵感才会找上门来,懂不懂?”润玉说道,“机票我都买好了,明天我让助理开车去接你,我们在登机口会面。”


“机票你都买好了?我······我可没答应呢。”


“一次免费的旅行,你还能拒绝不成?难道就不想去上海的迪士尼乐园逛一次吗?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每部小说里的男主角和女主角,几乎都是在游乐场相遇的。”


“润玉·····我害怕陌生的地方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有我在有什么好怕的!”他佯装一副愤然的模样,但她知道他并不是真的在生气,“你整天窝在家里,难怪写不出来什么有趣的新东西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去就是了,去就是了。”


就这样,邝露最终还是答应了润玉这个再无厘头不过的提议。她不像他那样经常出远门去工作,而是在家里,尤其是书房,度过绝大部分的时光。可偏偏她是个网络作家,干着这份依靠人生阅历和想象力挣钱的差事。她想或许润玉说得对,她早应该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,去到一些从没去过的地方。再说了,和他一起外出去旅行,是她年少时期就十分盼望的事情。


可另一方面,她无法平息心中的忐忑。他是公众人物,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媒体的密切监视。她不希望自己和他的关系从此在大众面前彻底曝光,更不希望成为他的下一个绯闻女友。要么是正牌,要么便只是朋友,这是她在艰难的感情游戏里,留给自己的最大尊严。


可她和他都没有意识到的是,角落里有一台照相机已经闪过了许多次。无论她选不选择随他一同去往上海,一场始料不及的童话戏剧,都已经在他们之间,悄然拉开了序幕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4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